学生会

f0fb0152a7ae4bfc87aba6fbf8aa5e36.jpg


学校学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学校团委和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学生会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广大同学的普遍性需求,服务广大同学参与一流大学建设和全面成长成才。学校学生会设立权益服务部、组织部、学业发展部、综合活动部、文化创意部、统筹联络部6个部门,在改革实践中不断总结本科生的特点和规律,创新了制度化、扁平化、项目化的工作机制,完善了“校-院-班”三级联动的工作体系,建设了坚强有力的学生会党团组织,健全了学生权益多维度倾听维护机制,并在聚焦主责主业、繁荣校园文化上积极探索,全面提升学生会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在权益服务方面,学生会举办提案大赛,与学校职能部门开展座谈会,代表广大同学反馈需求;在学业发展方面,学生会设立课程资源库,开展四六级线上模考,满足同学们学习需求。在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学生会始终与广大同学站在一起,充分发挥农大青年的生力军作用,成为让广大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会!

学校研究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学校团委和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研究生会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普遍性需求,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参与一流大学建设和全面成长成才。学校研究生会设立权益服务部、组织部、青年发展部、学术创新部、文化创意部、统筹联络部6个部门,在改革实践中不断总结研究生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完善了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建设了坚强有力的研究生会党团组织,提升研究生会的履职尽责能力,彰显研究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全面提升研究生会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在权益服务方面,研究生会推出《校园日常权益手册》,落实提案办理工作,保障同学参与校园民主生活权利;在学术交流方面,研究生会开展“对话”系列讲座及“国际视野”学术交流会,为研究生搭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就业帮扶方面,研究生会创建本硕博就业平台,开展“职达彼岸”求职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求职能力和职场竞争力。在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研究生会与广大研究生同学们一起,展现出以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的主人翁态度,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