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

6a932958d8574b718e7c36515c3cb3a8.jpg


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在社会上口碑极佳,毕业生就业呈现“三高一广”的特点: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高、去向落实率高、升学率高、发展前景广。近年来,学校学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均在95%左右,本科毕业生深造率均在60%左右;选调生数量实现十年连增,每年有近400名毕业生赴祖国各地任职选调生;学校定向合作省级党委达29个,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每年大批优秀毕业生走进中央国家机关、中央高校科研单位、中央企业就业,广泛服务于农林牧渔业、教育、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水利、信息传输、金融、公共管理、国际组织等行业,毕业生发展空间广阔。

2021年5月,学校作为主会场承办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莅临学校考察时,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多次荣获上级表彰,先后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就业先进集体”“教育部中美创客交流中心”等荣誉;荣获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示范性创业中心”“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是“北京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北京高校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北京市就业创业金课”建设单位。学校就业指导师资力量雄厚,多名教师被聘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近年来,学生代表队屡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金奖。

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先后被教育部官网、新闻联播、央视焦点访谈、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北京电视台等十多家媒体报道,受到广泛好评。

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学校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继续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贴近学生需要,带给他们温暖,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