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d6c9f8a2e2324fee99a028802a07b5fa.jpg


中国农业大学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和优化教育开放布局,主动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努力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类的营养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积极引入国际高水平教育和科技资源,加强与各类国际教育机构的合作。目前与美国、德国、荷兰、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丹麦、日本、韩国、俄罗斯、以色列、几内亚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所大学与研究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近年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围绕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以服务“双一流”建设,服务教学、科研和师生发展为主体,打造世界农业学科顶尖院校合作交流平台和一带一路与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两个全球交流合作平台。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巴西圣保罗大学、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在农业领域里占有领先地位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长期可持续的合作关系,不断提升国际合作质量和水平。学校积极参与全球农业治理,通过政策对话、教育培训、农业科技合作,推动全球农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着力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南南农业合作升级版。积极参与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谋划新的国际化教育项目和平台建设,推进形成教育对外开放的新格局。我校和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于2013年10月共同成立特多孔子学院,是加勒比地区成立的第二所孔子学院,孔院致力于成为特多人民学习汉语的园地和了解中国的平台,成为拉紧两校以及两国之间的人员交流和学术交流的纽带。自成立以来累计招收学生三千多名,文化活动受众人数四万余人。